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期学生干部第二次专题培训会

作者:邓齐千 孙诗婷 罗云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12月22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至善楼102教室开展2020年秋季期学生干部第二次专题培训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杨潇主讲,我院团委书记朱惠主持,我院团委会、学生会学生干部、党建学生干部、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杨潇以“当一名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开展培训。首先他对我院学风建设、各类文体活动、考研工作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就要在工作中实现自身发展,与他人关系融洽,身心健康愉悦,要获得各方的认同。在谈到关于如何开展工作的问题时,杨潇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培训,一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在磨炼中有所收获;二要处理好几个关系,处理好德与才、自身发展与服务奉献、人际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只有处理好这几个关系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三要正确面对几个矛盾,苦与乐的矛盾、得与失的矛盾、顺与逆的矛盾、进与退的矛盾。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来勉励参会学生干部。他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既是知识的殿堂,也是精神的堡垒,意识形态安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问题,切实维护和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叶婧

Copyright © 2014 玉林师范学院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1303号 邮编:537000


生物与制药学院:0775-2757461   E-mail:sky2679937@163.com